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演

 
 
 

日志

 
 

沉痛的反思年代(四)81年(1首)〈我真想.....不去  

2007-11-04 00:16: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我真想——不去爱! 》                             这首诗是我较为得

                         1981年                                                                     意"作品"之一, 请有

                                                                                                         兴趣的朋友品评.

我真想——不去爱

那兰色的天空和海洋,

那绿色的田野和山峦,

那皓洁的银月和闪亮的沙滩,

那金色的阳光和平静的湖水。

 

我真想——不去爱

在绵缠的细雨中散发出清香的

那妩媚的百合花的笑脸,

在和煦的春风中飞舞在云霞里的

那轻盈而欢乐的彩蝶,

在辽阔的草原上驭马奔驰的

那雄健的少年的俊影,

在浓密的花丛中持剑而舞的

那娇美的少女的风姿。

 

然而,当我闭上了眼睛,

我的心啊,还在激动,

还在活扑扑地跳跃,

象回荡在幽谷里的歌声,

象奔涌的海潮的轰响。

 

每当朝霞燃烧在天边,

杜鹃发出第一声清俊的鸣唱,

我独自站在山颠的青石上,

望着隐没在晨雾之中的

那连绵起伏的青青山脉,

沉醉在沐浴着我的

那沁人心脾的晨光的空气中。

 

每当晚风吹来滚滚乌云,

海空交织着狂烈的雷鸣电闪,

我独自坐在海岸的岩石上,

望着漫天雾气中欢快大叫的

箭一般穿云搏水的海燕,

倾听海潮冲袭的巨大喧响

和那潮水拍岸的震天咆哮。

 

每当星辰在云中流淌,

万籁具寂明月悬窗,

我独栖在悲凄的不眠床上,

望着被昏暗吞噬的

那曾经是雪白的大理石的女郎雕像,

思念着逝去已久的

那做为人的文明摇篮。

 

万能仁慈的伟大圣母啊,

为何赋予我这般爱的天性?

我满怀天国的至善信念,

至今还在徒劳地将它赞美。

眼前是一杯透明的鸩毒美酒,

放出玫瑰色诱人的光辉,

喝下去啊,酒神力无比,

娱悦悲哀的灵魂,

安慰年华的残退。

 

假如我象太阳那般燃烧,

我会融化那沉黑块垒的乌云。

假如我象月宫那般寂冷,

我会冻结那奔腾不羁的大海。

假如我有鹰一般犀利的眼睛和雄劲的羽翅,

我会冲向蓝天看清一切霉烂和虚伪。

假如我有豹一般敏捷而锋利的爪刃,

我会扑向人间将一切奸猾和欺骗的僵尸撕碎。

 

唉!我恨,但我不想。

徒劳的爱念已使我心伤。

何必戴上一付沉重的恨的枷锁

将自己打进永久的深渊。

麻醉吧,喝酒,

跪在主的祭坛下。

面对昏暗森冷的苍穹

虔诚地发誓

用童子般可怜的声音:

我再也——不去爱!

我已困顿,睡意朦胧。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